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

醃蘋果醋- How to make apple cider vinegar

據說飲蘋果醋有對身體好,詳細情可以自己google下,但是我釀<蘋果醋>是為減肥。由於我不是勤力去飲它,蘋果醋對我來講是起不到減肥的作用。但是我仍然經常釀蘋果醋,將它加在各種食譜上。

釀蘋果醋有不同方法,我是用浸泡方法,須時略長(大約八個月至一年),但效果不錯。出來成品晶瀯通透,甘甜美味,只須加溫稀䆁即可飲用,不須再加蜂蜜提高甜度。
材料:
1. 蘋果 -4-5個
2. 白米醋 - 2-3支(1000-1200L)
3. 冰糖 - 3包(900g)
4. 玻璃樽 - 1個(6L)


自製蘋果醋的做法:

1.先將蘋果洗乾淨後控乾水分(一定不能有水份,否則容易發霉),備用。
2. 然後將已經控乾的蘋果切開4片厚片,再去核。之後,再將厚片分切成4-5塊薄片。一個蘋果大約可以切16片,甚至更多。


3. 玻璃樽乾淨,用熱水燙過及消毒,(一定不能有水份,否則容易發霉),備用。
4. 然後切成薄片的蘋果,放入已經乾透的玻璃樽裹。放法:是放入一層蘋果,再放入一層冰糖,繼續放入蘋果及冰糖,層層疊加來就可以了。


5. 最後,倒白醋入玻璃樽裹。如果,蘋果放得越多,白醋就放得越少。
6. 放滿醋後就封樽。用一張貼紙註明成份比例及釀制日期,貼在樽外。


7. 放在陰涼處,使其自然發酵。最少釀制八個月後,才可以開封來享用。
8. 經過最少8個的浸泡之後,蘋果醋終於醸成,最好用紗布及漏斗過濾,之後才入新玻璃樽,放入雪櫃保存。




小貼士:
1.蘋果清洗感覺之後,一定要控乾水分,否則容易導致蘋果醋發霉及壞掉。
2. 裝蘋果醋的玻璃瓶也一定要消毒殺菌,也不能有水份,否則容易發霉,導致蘋果醋壞掉。
3. .一定要用糧食釀製的純米醋,不要用化學醋,購買白醋時請看清楚成份。
4. 而且蘋果醋浸泡的時間越久,顏色就會越深,有如琥珀般清澈透明。喝的時候,加入1:5的溫水稀釋就可以飲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